李平和

新来的

【喻黄】 小朋友太难了

不搞一次喻黄我不甘心!

——手动分割线——


联赛四进三,蓝雨大败微草。

决胜时刻,再现剑与诅咒,天衣无缝,带走全场呼吸。


一结束,蓝雨战队匆匆返回训练基地,趁着赛后余温,窝在会议室里进行了个全面复盘。

每一个错失的机会、错放的技能、错乱的走位都被拎出来“公开处刑”,剖析得一清二楚。

 

不过,复盘归复盘,到底是赢了啊!

玩电子竞技的男人,永远丢不掉胜利之后必要嘚瑟一波的中二之魂。

喻文州“散了吧”的声音刚落,所有人压着的兴奋劲全涌上来了,先互吹一波操作和配合,又小嘲一下对面队伍的迷惑行为,闹腾来闹腾去最后全体一拍即合打算出去唱k嗨半宿。


一拨人勾肩搭背浩浩荡荡刚要出门时,黄少天停住向周围扫了两圈:“队长呢?”

不会去卧室闭目养神休息了吧?

到也不能怪他,年纪大了情有可原。

但今天大家打的这么好,实在应该要一起去庆祝啊,觉什么时候睡不行?!

“我去叫他!”黄少天丢下这句,转身蹭蹭朝着楼上跑。



跑到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口,黄少天急刹车停下,抬手理了下卫衣帽子,捋了捋头顶炸毛,才小心翼敲开门。

“队长大人?”

喻文州手里端着刚泡好的枸杞茶,眼神从无框镜片下散出,似乎对黄少天的骚扰见怪不怪。

“有事?”

虽说习以为常,但也并没打算让这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坏了今晚清静,喻文州挡在门口,没有让人进来的意思。

但挡的住别人,挡不住见缝插针黄少天!

只见小卷毛上一秒还在笑嘻嘻,下一秒就从喻文洲和门框间的空隙中滑了进去。

这家伙,怎么感觉又瘦了?

刚黄少天挤进来的时候,隔着两人衣服,喻文州都被他的骨架硌住一下。

秋葵吃的得了厌食症?喻文州皱眉,关好门。

 


一转身,就撞上黄少天蹦跳着凑上来,多亏喻文州眼疾手快把杯子换了个边,才没让这个冒失鬼洒掉。

“哎哎!队长你快穿好外套,大家都在楼下等你呢,一起去唱歌!快点快点快点!”黄少天嘴上叭叭叭,手上也没闲着,从衣架上抓来喻文州的衣服递给他。

“我不去了。”喻文州开口斩断黄少天的催促,抬腿走向沙发,坐好掏出手机开始看起新闻。

“为什么不去!庆祝打败王大眼!全队都要去!你为什么不去!为什么为什么!”黄少天丢掉手里外套小跑着扑过来,一下子跪坐在沙发前的厚地毯上。他故意挡在喻文州视线和手机屏幕之间,而这导致——两个人的脸,距离只差两指宽。



喻文州似乎顿了两秒,但神经大条黄少天根本没察觉到。接着,喻文州向后动了动,举起右手,虎口磕上对面人下巴,捏住脸两侧的嘟嘟肉,把眼前的小脑袋移到一边。

身上瘦的不成样子,脸上的肉倒是不少。

留着触感的指腹下意识在手心里捻了捻,而后喻文州又若无其事地在屏幕上戳戳点点。



“你为什么不去?”

“啊?!为什么!”

黄少天起身,一屁股坐到喻文州旁边,不停摇晃着他拿手机的胳膊,嘴巴还突突突对他的耳膜发起攻击。

“我要休息”,喻文州回他。

“明天也可以休息啊,今天晚上high完,正好明天可以睡一上午,反正下周才有比赛。”小朋友为自己的安排洋洋得意。

喻文州这次没抬头也没应,换只手继续看新闻。

见状,黄少天又跑去另一边,再度启动又抓又挠又吵的进攻模式,而喻文州像是有金钟罩护体,丝毫不为所动。



黄少天折腾之间一偏头,瞟到喻文州手机屏上,突然扑哧狂笑地从沙发上摔下来:“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手机上的字怎么这么大啊,你在哪买的这种老人机啊哈哈哈……”

话没说完,黄少天意识到完蛋,祸从口出!他连忙捂住嘴巴抢救,一抬头果然遇上喻文州从镜片后面射出来的寒光。

顿时,他没胆再作了,连忙起身,边连连鞠躬道歉边迅速退向门口:“队长,您不去是英明的,我现在就去教训他们,打得好就能去唱k了?我今天一定好好骂他们。”

退至玄关处,黄少天猛地拉开门要逃,太特么恐怖了。



“我不去”,慢悠悠的说话声儿忽地从他背后飘起,“你们应该挺开心吧。”喻文州轻推了下镜框,手里转着熄屏的手机。

明明是既温柔又充满关怀的语调,但听的黄少天瞬间毛骨悚然,扶住门锁的手缓缓滑下,硬生生挤出口大白牙转身踱向喻文州:“队长你在说什么啊!你可是我们最最最敬爱的队长大人。”

“噢……敬——爱啊看来我真是老了”,喻文州摇摇下巴,惋惜自己青春不再。

“不对不对不对!是喜欢!你是我们最最喜欢的年轻帅气无敌喻队!!”黄少天张口飞快地辩解。

“噢……原来你对我,和其他人对我,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啊。”喻文州仰身靠住沙发背,看起来竟然有点失落。

“当然不一样!我喜欢你比其他人多得多!”

“噢?你喜欢我?”他饶有兴趣地盯向正在前面跪坐着、被自己刚说出的话惊成一脸呆样的小卷毛。

 


聊天怎么突然就进行到这个话题了?黄少天根本没反应过来。

此刻喻文州的反问又实在赤裸地让人不知怎么接,他支支吾吾连忙摆手:“没有……没有不是这个意思。”

“噢,不喜欢啊。”喻文州垂垂眼,低头摆弄手机。

“哎不是不是!我没说!”

黄少天急得想要扒住喻文州,而后又猛地缩回来,抬手抓挠向自己的头发。

喻文州这连环问彻底给他说懵了,不知道喻文州难过的到底是哪种不喜欢,也不知道现在应该对他隐藏哪种喜欢,表达哪种喜欢。

杀伐决断的小剑客做惯了非是即否选择题,遇到这种填空题甚至还可能升级成送命题的时候直接掉线挂机。。



啊啊啊烦死啦!

黄少天心一横,腾得站起来,俯视着沙发里竟然还满脸若无其事的人,眼里立刻充满了怒气。

“喻文州!”

“你不要再绕我了!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你是蓝雨队长我喜欢你你是喻文州我也喜欢你明明你这个人心黑套路多各种奇奇怪怪的规矩一大堆响铃十秒内必须接手机在外面不许大声说话还一不高兴就爱塞别人秋葵但我就是喜欢你啊我很早就发现了我也没办法啊有时候甚至打荣耀转过头你没在旁边我都不想玩了我之前以为我就是怕你但怕你的话你不在身边我应该挺开心的啊不过我一点都不喻文州我是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啊!”



黄少天劈里啪啦地蹦完这一大段话,一口气都没带喘,他刚开始是真生气,后来纯粹因为太紧张,语速越飙越快,最后竟然把自己说委屈了。说完低着头完全不想看喻文州,只觉得喉咙又涨又塞。

喻文州会不会让他滚啊,应该不会,虽然背地里实在腹黑但喻文州表面上还挺斯文的,大概明天会让经理把他调去二队,也说不定让他悄悄退出蓝雨。

黄少天几秒之间脑补了自己几十种死法,最终定格在暴雨天他独自拖着箱子离开蓝雨,而喻文州从那之后再没出现。



想着想着,黄少天感觉到有只手在揉他的脑袋。

抬头发现喻文州正对他着笑,嘴角勾起的弧度不大,但眼底的笑意却又深又浓。

黄少天整个人怔住,形影不离这么多年,他已经完全能一眼就察觉出喻文州每个微表情背后的几十层意思。但他仔细看,喻文州此刻的眼睛里没有掺杂着任何嘲笑、抵触、厌恶……反而笑眼上笼罩着层不常见的温柔。



“这么喜欢我啊”正经不过三秒,喻文州开口,嘴角挑出了丝狡黠,“那就一起睡觉吧。”

睡……觉……??!!

小卷毛彻底懵了,一路怎么被喻文州拎到床上的,他完全没意识。

而且!喻文州说睡觉还真就睡觉,只见他拿起遥控器把屋里所有灯全都关掉,拉过被子齐齐整整地盖在两人身上,然后调整好睡姿,闭上眼睛。

瞬间,空气里安静地只剩下喻文州绵长的呼吸。

另一旁,惊慌失措的黄少天宛如木乃伊一般直挺挺地平躺在床上,睡也睡不着,动也不敢动,瞪着两个大眼睛望着从窗外射进来的月光。



“忘了件事。”

一听见喻文州声音,黄少天反射性地光速闭眼,仿佛幼儿园不好好睡午觉被老师抓包的小朋友。

喻文州起身摸过柜子上的手机,按了几下接通电话:“嗯。是我,今晚我不去了,你们明天找我来报销。”

“嗯对,少天也不去了。”

手机挂断放回,喻文州借着微光瞧见了小朋友掩耳盗铃式紧闭的双眼,眼角的纹路都被挤出来了。

他轻笑了声,侧身躺下,伸出胳膊搭住小朋友的肩膀。



于是,手臂下的人,崩得更紧了……

评论(3)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